1-1

雙輔學程作伙來,東華人不怕選錯系

./1-1/CR_05_1.jpg
「未來只有擁有跨領域能力的人,才能成為最頂尖的人才。」
凌大任先生/微軟全球研究院領導人

東華大學結合國內外課程制度優點,學程化的課程設計,以順應新世紀社會分工發展。用雙主副修和學程化課程雙管齊下的方式,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能力,提昇個人競爭力。


1-2

八大學院包山包海,特色課程吃到飽

./1-2/1-2-1.jpg

東華設有理工、管理、人文社會、教育、藝術、環境、海洋及原住民民族等八大學院,提供從資訊到人文,從藝術到管理,從山林到海洋等各類課程,學生可順應自己的興趣,結合理論與實用,打造個人履歷表。


1-3

省錢經濟學,5年拿到學士碩士雙學位

./1-3/20121221_38_2.jpg

打破上修研究所之限制,鼓勵大學部成績優異學生提早修讀本校碩士班課程,只要五年即可取得學、碩士學位,縮短修業年限,讓學生擁有更多機會與優勢。


1-4

做中學,玩出學生職場競爭力

./1-4/DSCF9350.jpg

「以學生學習成效」為主軸的卓越教學是東華大學的長程目標。東華大學開放給學生參與校內許多事務的管理。例如自選宿委共管生活空間、設置東華Sam dup創業學習基地,將「傳統學術」與「實踐學術」兩種學習整合與交融,讓學生可以實作、實踐、創新、互助。目前有以Living lab 概念推動學習課程,包括共煮共食&合作事業學習的「Armigo Bar」、讓廢棄單車再生的「單車合作社」、使資源再利用的「雜陳坊-二手物交流」、以布為材料手作創新的「舊情綿綿」、大學與小學合作的「化仁東華小舖」等進行價值翻轉團隊,以活潑有趣的生活實驗室概念,帶領學生將課程與理論接地。開放學生參與,培養團隊合作,是東華大學在全人教育上給予學生另類的學習成長空間。


http://dp.ndhu.edu.tw/NDHU_welcome/pages/page?P=1